工作再忙,還是需要閱讀充實自己心靈。以免枯竭心靈,愈來愈沒活力,見識短淺。

在圖書館時,看到這個好有夏威夷風味的書名,"Aloha! 荷歐波諾波諾"

 

這是在說夏威夷的一種心靈療法,回歸自性法。你要時時清理自己的內心,如此才能得到更多的力量去面對困境,

情緒常常會左右我們的思考&行為,自小我也提醒自己不能輕易顯露情緒,但到頭來都好像會得內傷似的,活得更不自在。

懂了有些道理,年紀增長與體會過了就會知道。情緒要如何控制,首要清理自己的內心。

在另本書讀到,愛斯基摩人生氣時,會去散步,走很長遠的路待情緒平靜了,再回來面對事情。

我實踐了這方法,真的不錯!

 

我也練習書中的方法,清理方式為4句話:

"I am sorry 對不起"

"Thank you 謝謝你"

"Please forgive me 請原諒我"

"l love you 我愛你"

 

覺得很奇妙,真的只是4句很簡單的話,心情真的能平靜下來。

 

裡面還有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:

作者看到一顆長得很醜的樹,心裡正想著那棵樹長得很醜。大師就發言說:

"無論樹的美醜,那都是旁人的主觀意識。樹綻放他的姿態,不會去顧忌別人的想法,它是這樣生長的"

讓我聯想到,無論旁人如何評價,我只要盡情去綻放我的生命,那樣就好了。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。

你無法讓每個人都喜歡你,但你必須得愛自己,活出自己的人生。

激勵自己! 之後也想找作者& 修藍博士的其他本著作來讀讀。

等有去夏威夷的機會,我也要去訪問夏威夷人對荷歐波諾波諾的實踐心得!

 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loha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halala 的頭像
    shalala

    To every little good thing in life

    sha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